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你带我入党 我为你送学”德州市乐陵市中街道创新探索送学联络帮包制,为行动不便老党员开设“一个人的课堂”

2022-03-11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国彦)“虽然我年纪大了,眼晴不好,耳朵也有点背,但我还能看、还想学,思想不能落伍。”德州乐陵市中街道兴隆社区东巷子党支部73岁的惠玉祥行动不便,每到15号都要问一下主题党日学习内容。

  考虑到部分老党员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不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实际,在接受党的教育上存在短板弱项,市中街道创新探索建立送学联络帮包制度,开展“你带我入党,我为你送学”活动,为每名行动不便老党员配备一至两名送学员,开设“一个人的课堂”,确保老党员党的教育不掉队。 

  同时,统一制作送学联络帮包卡,注明老党员和送学员基本信息及联系方式,方便老党员联系送学员,做到“老党员吹哨,送学员报到”。开辟“送学员打卡,老党员评价”板块,由老党员对每月送学情况进行记录评价,作为党员量化积分打分参考依据。 

  “当年人家教育咱向党组织靠拢,介绍咱入党,现在人家身体不方便了,咱就应该去给人家送学。”2019年由惠玉祥介绍入党的王振听到街道开展为老党员上门送学活动的消息后,主动提出为惠玉祥送学,让惠玉祥心里头乐开了花。 

  截至目前,市中街道已为110余名行动不便老党员开展上门送学联络帮包活动,这不仅解决了老党员不方便接受教育的难题,也搭建了服务平台,年轻党员为老党员打扫卫生、跑腿帮办等。在送学“反哺”过程中,也让年轻党员重温入党历程,牢记初心使命,老党员也获得了荣誉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