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 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2022-04-02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徐观达)开展“严真细实快”作风整顿,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是坚定发展信心,争做新标杆、争创百强县的重要保障,是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精神的实践展现。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把握当前形势,立足发展实际,狠抓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切实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杜集镇政府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全力维护全镇疫情防控平稳态势。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管控,建立健全重点地区外来人员台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坚持立足于有、防范在前,同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依托两次辖区核酸检测实战加强干部应急能力,同时加强培训,整理汇总疫情防控知识,对上级印发的应知应会防疫政策和操作规范进行考试,增强机关干部学政策、强业务的能力。 

  敲响项目建设“最强音”。坚持抓重点,对新好饲料厂、东骏户外房车项目等重点项目,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三清单”即: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抓全面,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认真研究谋划好今年重点项目,压责任、逼进度、促落实。同时,动员全镇干部树牢主人翁意识,挖掘自身人脉关系,以情招商、以诚招商、以商招商,为杜集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绷紧安全生产“发展弦”。杜集镇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常态化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紧盯重点部位、关键节点、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对辖区内企业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造人居环境“最靓景”。坚持“硬实力+软实力”结合,通过绘制环境整治“作战图”,明确责任落实,紧盯房前屋后、户里户外,常态化开展“周六观摩评先进”活动,通过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果进行观摩点评,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 

  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再到“我能干好”的转变,提高村民自觉性,真正让美丽乡村换新颜,为乡村振兴添新彩。 

  创新农村党建“新举措”。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带头作用,聚焦组织建设、制度规范、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建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助力辖区核酸,进一步夯实农村党建基础。充分调动各村党组织活力,整合资源抓实集体经济发展,盘活一切有效资源,注重产业规划、加大投入力度、理顺发展机制,依托339国道沿线经济隆起带等项目,突出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村民主体,力争实现镇内各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10万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