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休假不休战 勇当抗疫“急先锋”——德州市陵城区现役军人于文超

2022-04-13 2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您好,请配合我们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一下车辆。”近日,在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疫情防控点上,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

  他叫于文超,2019年从大学入伍,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某部现役军人。3月中旬,他刚休假回家探亲几天,却遇到了家乡出现疫情。他当即到村委会主动“请缨”,义不容辞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他还第一时间向部队汇报了有关情况,得到了部队的肯定和支持。

  此后,于集乡疫情防控战场上多了一名“战士”,他每天忙碌在抗疫一线,检测体温,对进出人员、车辆检查验码,向过往人员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劝说大家尽量减少出门,不聚集,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等。

  他还参加了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早上天不亮就到采样现场,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场地引导、帮助扫码预约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严格落实两米线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杜绝交叉感染……

  连日来,他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坚守岗位,不论风雪,不畏寒冷,连续奋战,常常忙到很晚,错过饭点,但他总是笑着说:“这些辛苦都没啥,我是军人,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面!”

  看着于文超从小长大的大于集村党支部书记于振华说:“文超从小就很仁义,邻里百家有事,他都乐于帮忙。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更是时刻牢记部队对他的培养教育,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奉献,主动投身战“疫”一线,真正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于集乡党委书记马惠勇说:“为了打赢这场歼灭战,我们是全乡动员,全民参与,尤其像于文超这样的现役军人,在难得的探亲假期,主动申请加入到抗疫一线,和我们站在一起,凝成合力,共克时艰,最终赢得了这次抗疫的胜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