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开展社会救助入户核查, 守好民生 “保障线”

2022-04-26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切实掌握辖区内困难群众的最新状况,做好杜集镇社会救助工作,贯彻落实应保尽保、动态管理的社会救助政策,实现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动态化、精准化,近日,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对全镇新增的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新增社会救助家庭全面进行了实地走访、入户核查。

  杜集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联合管区干部分组对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31户进行了核查。采取实地走访低保户及其左邻右舍、村干部的形式,详细询问、了解社会救助人员的家庭人员结构、家庭收入来源、财产状况、子女就学和居住房屋等各项情况。在核查中要求所有对象户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慢性病证、近一年的病历、存折、扶贫手册等相关证明资料,并对其赡养、抚养义务人的情况进行重点核查,确保核查信息的准确性。同时对不再符合条件的人员,详细讲解低保政策,说明原因。对符合低保条件还未纳入的贫困人员,告知其申请程序,使其能纳入保障范围。 

  通过对申请救助的家庭进行入户调查,确保救助对象的真实性和救助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确保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守好民生“保障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