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1+3”模式筑牢摸排随访第一道防线

2022-04-02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将摸排随访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构建“1+3”工作模式,24小时不间断开展核查核录、追踪随访,将防控措施细化到“最末梢”,通过精准施策、严查细排,实现“应访尽访、应检尽检”。

  “1”是高擎“一面旗帜”。突出党建引领,锻造坚强核心,第一时间在随访前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有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每天安排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坐镇现场指挥,确保摸排随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3”是狠抓“三个环节”。一是建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充实人员力量,建立由镇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网格员组成的随访工作专班,确定包保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入宁返宁人员情况摸排工作,通过上级推送数据、本人报备、入户摸排及派出所掌握的情况,严密摸排每一名入宁返宁人员,逐一落实情况,健全随访信息台账。二是理顺随访机制。实行分级管控,对辖区内随访对象建立风险等级机制。按风险等级,采取见面随访、电话随访、跟踪随访等灵活方式,确保管控措施及时落实到位。三是保障任务精准。坚持自上而下的精细摸排与自下而上的线索报送相结合,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柴胡店镇将“疫”无反顾,硬核守护,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