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坚持“三不”原则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2-05-09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坚持“三不”原则,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安全检查不放松。采取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重点检查和全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自查自纠。近期,围绕消防设施配备、安全运行管理、应急物资储备等事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起底专项行动,先后对机械、轻工、建材等行业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隐患治理不推脱。加强对商超、宾馆、饭店及其他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对排除出的隐患定时、定人及时整改,做到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隐患整改不留死角,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停业整顿。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场所22家,发现隐患33处,已督促整改30处。 

  三是值班备勤不松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和事故零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镇纪委不定时进行抽查,对缺岗、空岗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柴胡店镇将深入贯彻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起底专项行动,全力提升安全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