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社区物业齐上阵,布严疫情防控网

2022-05-09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5月8日,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金河社区响应上级部署组织开展社区群众核酸检测。为了应对常态化、高频次的核酸检测工作,金河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协调调动辖区物业,实施联防联控,共布疫情防控网。

   

   

   

  针对三个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不同,社区通过前期核酸检测运行情况,与玉河院子、金麟府两个三星级物业深入沟通、总结不足,在本轮社区群众核酸检测中,两个小区物业在第一时间接到核酸检测通知,迅速行动,严格按照《金河社区核酸检测现场部署实施方案》,领取物资,现场布置、组织居民、参与核酸检测运行等等。今日,两个小区分别配备了1名社区人员、1名医护、1名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分岗担职,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金河社区3个小区3个检测点,其中我们小区和玉河院子小区物业在社区的安排下,更多的物业人员参与此次核酸检测中,大家各司其职,有验码测温、维持秩序、解疑答惑,我认为这样很好,不仅进一步增加了管家与居民之间的情感,还有效分散了人流,避免了聚集,提高了检测效率,同时为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金麟府小区物业经理孙政说道。 

  据悉,前期玉河院子、金麟府物业还做了大量细致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安排专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小区商户和业主们送上《疫情防控告知书》,及时注册、张贴“场所码”,通过小区广播滚动播放防疫音频,号召小区业主配合支持。通过业主群和楼栋群向居民业主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引导大家非常时期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 

  防疫无小事,环环需规划,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敏锐高效,确保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展开行动,与物业紧密联合,协同作战,布严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