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搭建商户经营“三条边”,构架安全生产“三角形”

2022-05-13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金飞)近日来,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统筹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召开辖区企业、商贸街商户会议。会议邀请区消防大队四级指导员张齐鸣现场讲课,讲授经营场所防火减灾知识,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镇长贾桂辉主持,全体镇直部门负责人、辖区企业商户负责人参会。

   

  企业、商户作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及创城工作的“单元格”、“主力军”,能否稳定有序的发展直接影响着经济前进步伐,关系着乡村振兴建设的进度。义渡口镇党委、政府始终秉持做好服务企业、商户的“店小二”意识,提前考虑、提前部署、提前行动,积极做好所有企业、商户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创城工作“三条边”,加固商业稳定且活力发展的“三角形”。 

  一是未雨绸缪做好消防安全的“横边”。坚持“专家上课+商户自查+部门检查”的方式,针对企业、商户,尤其是“三合一”、“九小”场所等线路老化、大功率用电、燃气泄露等极易引发火灾的隐患全年进行排查消除,面对当前杨絮飘飞的高峰期,通过案例警示、动画播放的形式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同时义渡口镇积极组织联合检查,制定必检、抽检事项清单,建立安全生产“红黑榜”,定期公布名单,限期改正隐患,确保辖区生产、生活消防安全。 

   

  二是雷打不动做好疫情防控的“竖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加快场所码及“反向扫码”工作刻不容缓,义渡口镇利用此次会议机会,面对面向负责人指导一测两看一扫码(测体温、看戴口罩、看健康码)工作,同时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指导业户进店扫场所码及反向扫码应用工作,动员人人参与防控、人人做好防控,坚决抗起疫情防控大旗,铺好经济发展的“快速道”。 

   

  三是合力攻坚做好创城工作的“斜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长、任务重,需要全民参与、全民共建。义渡口镇推行网格员+包片机关干部,破解创城精细化管理难题,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做到了段段有人包、块块有人管。同时成立巡逻队伍,每天不间断上街进行宣传,针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帮改。通过前期创城工作整改,义渡口镇实现了商户管好自家门前“责任田”,齐心共建义渡美丽“大家园”的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