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6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程珑)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减灾素养,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德州市宁津县长官镇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来到长官集市,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通过发宣传页、讲解答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与村民互动,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动员群众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掌握避险自救的技能。志愿者们的行动引起了过往群众的浓厚兴趣,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页的群众络绎不绝,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长官镇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生产安全、火灾、交通安全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不断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