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禹城市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关爱女性健康

2022-05-16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魏 超 张 丽)宫颈癌、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为了提高德州禹城市妇女自我保健意识,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近日,德州禹城市妇幼保健院及各乡镇卫生院免费为我市1.78万名适龄城乡妇女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活动。   

   

  为保证筛查效果,禹城市卫生健康局采取理论培训、分组实践培训等方式对开展“两癌”筛查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切实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项目开展过程中,各乡镇卫计办积极宣传发动,医务人员详细向前来检查的适龄妇女讲解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并做好"两癌"检查信息登记,建立了完善的转诊及随访机制。在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禹城市卫生健康局适时组织专家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和质控,规范操作流程,复核检查结果,确保了工作成效。 

   

  自开展“两癌”筛查工作以来,本着“群众健康至上”原则,切实保障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各医疗机构对筛查结果异常群众全部进行跟踪随访,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确保其尽早得到相应治疗。通过此次筛查,大多数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普及,自我保健意识也不断提高,对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妇女也能做到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城乡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对于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