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绿色生态示范镇公布 德州市俩乡镇榜上有名

2019-02-25 10:2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5日讯 2月21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2019年山东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示范名单的公示》。在公示的2019年度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镇)名单中,德州市的平原县恩城镇和陵城区糜镇上榜。根据名单,全省仅16个乡镇获批,德州市占了两席。

  据了解,绿色生态示范城镇申报创建工作,旨在贯彻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冬季清洁取暖改造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动全省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发展。

  平原县恩城镇是全国重点镇,省级卫生乡镇,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繁荣兴旺,人文底蕴深厚,规划可行性高。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试点示范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恩城镇顺势而为,积极筹备,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并成功获批“省级绿色生态示范镇”荣誉称号。

  糜镇位于陵城区城东29公里处,是全国重点镇、鲁西北经济重镇和德州市中心镇。临南路、永馆路两条省道纵横过境,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适合创办市场化程度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各类项目。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公布了《2019年度绿色智慧住区示范项目名单》《2019年度绿色智慧建造示范项目名单》《2019年度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示范市(县、区)名单》《2019年度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名单》《2019年度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名单》等各类示范名单,我市部分项目上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