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1700余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20 10:4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10日至19日,德州市委在市委党校分3批组织全市1700余名县处级干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每批学员利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强大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在第一期学习班开班式上讲话,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分别在第二、第三期学习班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传达上级精神,明确学习要求。市领导杨玖庆、刘长民、景文新先后在3期学习班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总结学习成果、指明工作方向,确保用丰厚的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

  学习期间,学员们主要采取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保证此次专题学习有序高效开展,市委组织部将每期学习班分成25个学习小组,每组分别确定了2名召集人和1名联络员,每期学习班报到时,专门召开召集人会议和联络员会议,强调各自职责、小组学习纪律、请销假程序。

  每期学习班结业式上,选取6名学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真正达到了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在总结中提升的学习目标。

  连日来,学员们利用宝贵学习机会,通过集中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沉下心来学、思、践、悟,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认认真真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对标对表、边学边思,努力寻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通过几天的学习,大家思想认识上有了新进步新提升,改革开放创新的动力更强、底气更足、信心更坚定,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学员们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真正把基层的实际情况摸清楚,把老百姓关心期盼的问题弄明白,更加精准务实高效地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