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德州市“三站”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

2020-05-07 11:0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5月6日,记者从德州火车站、高铁德州东站、德州汽车总站了解到,五一假期“三站”共发送旅客6万余人次,其中高铁德州东站单日发送旅客1.16万余人次。

  据了解,德州火车站五一假期期间累计发送旅客1.69万余人次,其中5日发送旅客最多,为4048人次。受到疫情影响,让原本要迎来客流高峰的德州火车站有些冷清,去年五一假期4天时间德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95万人次。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车站工作人员严把安全防控关,做到定时站内消毒,进站旅客需测量体温。

  高铁德州东站五一假期共发送旅客3.7万余人次,五一假期首日发送旅客6500余人次,在5月3日起呈现出逐渐增多的趋势。在5月5日,高铁德州东站发送旅客1.16万余人次,为假期期间发送旅客最高。然而即便如此,高铁德州东站发送旅客量也出现了下滑,去年五一假期4天发送旅客5.1万余人次。

  5月3日上午,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看到,乘客有序进站,进站时会测量体温。目前高铁德州东站已经开通电子客票,多数旅客已经无需进站取票,而是手持身份证便可以进站乘车,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受到疫情影响,五一假期旅客多数是选择省内游。

  德州汽车总站五一假期共发送旅客7000余人次,5月1日当天发送旅客最多,近2千人次,假期期间共发出800余个班次。

  根据百度迁徙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1日,德州去往济南的市民最多,占比28.47%,随后分别是去往衡水、聊城、沧州、滨州等城市。当天,由济南来到德州的市民最多,占比37.14%,随后分别是由天津、青岛、衡水、沧州、北京等城市。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