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夏秋季征兵全面启动

2020-06-09 10:2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2020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为应征报名阶段,8月初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9月初定兵,9月10日新兵起运,9月30日结束。

  新兵批准入伍时间和军龄起算时间统一为2020年9月1日。其中,男兵征集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有应征意愿的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 / /www.gfbzb.gov.cn)报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根据征兵政策,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高中学生可以在户籍地报名应征,批准入伍后可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并享受国家学费资助政策。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及退役后自愿回校复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国家给予资助。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万元。另外,参军入伍还可享受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义务兵津贴、退伍费等待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