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武装部“一对一”征兵精准动员 打通征兵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07-14 1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吴美琳)“哥哥先我进入军营,我身边的家人们也都纷纷投身军营,更加坚定我参军的信心。”今年毕业的大学生王兆康向德城区武装部表达了自己参军的热情。为精准发动适龄青年入伍,7月13日,德州市德城区武装部入户进行“一对一”征兵指导工作,向适龄青年及家长宣传征集条件、应征程序和优抚优待政策,为适龄青年及家长解疑释惑。

  此次走访过程中,武装部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与适龄青年及家长进行参军意愿沟通,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包括适龄青年的一贯表现、文化程度和个人经历,做到全方位掌握应征青年的综合情况,并积极向适龄青年及家长宣传应征条件、应征程序,重点宣传国家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抚补助政策,同时还为适龄青年及家长解答征兵入伍工作方面的疑问,打消他们的顾虑。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德州市也相继出台了大学生士兵优抚优待措施,激励更多高学历适龄青年应征入伍,不断提高全市兵员征集质量水平,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推动全市征兵工作健康发展。“自今年开展征兵工作以来,我们把准备入伍的适龄青年组织起来,统一把党的政策进行一一解读,包括发放家庭优待金、奖励金,保留学籍、补偿学费等。通过一对一、面对面交流,集中宣讲征兵政策,阐释大学生应征入伍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讲述‘走进军营、大有可为的精彩故事’,鼓励大学生穿上军装,投身军营,锻炼自己,感召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旅、建功部队、报效国家。”德城区武装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有效维护广大应征青年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7月12日,德城区征兵办公布了区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和廉洁征兵监督员电话,群众如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可直接拨打电话进行反映,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德城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提醒,通过正规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征兵动态及信息,不要轻信别人的推荐和介绍,对没有当地武装干部陪同开展家访、面试的“征兵干部”,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核对当事人的军官证等有效证件,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