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探索新形势下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新方法、新措施、新途径

2020-06-16 11:4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夏季是未成年人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日前,山东省教育厅等6部门下发关于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的通知,德州市教体局认真落实、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筑牢夏季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为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宣传,德州市教体局要求各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防溺水“微课堂”、“公开课”等活动,严格落实“1530”安全警示教育模式,开展防溺水演练,切实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意识和能力。

  德州市教体局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探索新形势下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新方法、新措施、新途径,充分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页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媒介载体,深入开展社会各界、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近期,德州市实验小学、北园小学、天衢中心小学、德城区第四实验小学等学校响应教体局号召,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增强家长及学生对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各学校多次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题讲座,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知识普及,班主任也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向家长推送相关专题教育及周末安全教育提醒,从而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齐抓共管,防患于未然。“防溺水宣传教育没有终点,我们会做到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掌握游泳注意事项、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意外落水如何自救,‘六不准’等防溺水知识。”市教体局安全管理科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教育,可以进一步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把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构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