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召开

2020-07-22 11:30: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7月21日,全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动员会议召开。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作风效能和模范机关建设的新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提供作风保障和效能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出席会议。

  张传忠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转作风提效能、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把作风效能建设抓实抓好、引向深入。张传忠强调,作风效能建设事关事业成败,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作风效能建设容易反弹回潮,必须驰而不息,决不能时紧时松;作风效能建设重在整改提升,必须从严从实,决不能听之任之,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站位再提高、要求再严格、措施再强化。

  张传忠强调,作风效能、模范机关建设要突出重点、见到成效。要把成效体现在政治建设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成效体现在服务大局上,担当在肩展作为、促发展,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切实做到胸中有大局、心中有责任、眼里有活干。要把成效体现在作风转变上,求真务实严作风、树形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进一线、走进群众,紧盯关键人、关键岗,力行廉政建设、守住底线,在作风转变上走在前、作表率、当模范。要把成效体现在效率提升上,锐意进取抓落实、提效能,看落实是不是更快了、流程是不是更优了、失误是不是更少了,以工作效率的提升体现创建成效。

  张传忠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效能办发挥统筹谋划作用,加强与各部门间的联系沟通。要强化督导,加强督导机制建设,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要严格考核,注重日常考核,把定性的内容定量体现出来,制定负面清单,确保考核公开公正。

  刘长民主持会议,张安民宣读了德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