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添5个省级妇女儿童家园

2020-07-23 11:3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7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妇女儿童家园+”建设项目终期评估会上获悉,德州市新建成5个省级妇女儿童家园,分别坐落在陵城区临齐街道西街社区、禹城市市中街道老城社区、乐陵市铁营镇兴隆社区、临邑县临盘街道太平社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袁桥社区。

  这些妇女儿童家园内设舞彩生活馆、四点半课堂、巾帼新女性大讲堂、巾帼创业坊、婚姻家庭辅导站、萌童乐园、创意工坊等功能室,既为孩子们提供了娱乐成长的空间,也为社区妇女提供了妇女维权、婚姻家庭辅导、创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服务。

  近年来,市妇联借群团改革契机,深化妇联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阵地服务模式,借助社会组织工作力量,在全市15个村(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实施了“妇女儿童家园+”建设项目,围绕宣传引导、维权服务、家庭教育、文体活动等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560余次,受益1.2万余人次。“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推动妇女儿童家园等工作阵地增点扩面提质,借用社会化工作力量,创新活动形式内容,充分发挥引领服务作用。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