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水资源管理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0-08-15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孟繁东)8月14日山东省水利厅召开了2020年度全省水资源管理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德州市德城区水利局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省水利厅曹金萍副厅长进行了讲话,强调了此次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是为了深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实现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的水资源管理工作目标,全面摸清全省取水口及取水监测计量现状,依法整治取用水存在的问题,规范取用水行为,此次工作已纳入各地区河长制范畴,是2020年的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另外两名专家讲解了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重点和技术要点,并对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进行了平台演示。

  下一步,德城区也将制定实施水资源管理取用水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方案,完成德城区取水核查登记、整改提升、监督检查、建章立制等4项任务,并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结出“三个一”成果,即形成“一张图”,将取水口信息纳入水利一张图;建立“一本账”,反映取水口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健全“一套机制”,建立健全取水口管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