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直机关公开遴选35名公务员

2020-09-08 14:10: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9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德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35人,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

  此次参与遴选的市直机关包括德州市纪委监察委、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公室等,其中遴选人数较多的岗位包括:市纪委监察委执纪执法职位A为7人,执纪执法职位B、综合管理职位分别遴选4人,其余遴选的岗位人数均为1人。

  根据要求,此次遴选的范围为德州市县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和二级主任科员以下相当职级层次的公务员;德州市县级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担任副科级领导职务和二级主任科员以下相当职级层次且符合交流到实施公务员法机关有关情形的工作人员(含机构改革转隶到机关事业单位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中央及省驻德机关所属的县级以下机关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考。

  报考遴选的考生应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除选调生外,应符合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最低年限要求,乡镇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在乡镇机关工作最低年限为5年;没有规定的,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不同县市区直机关任职经历视为同一级机关;不同乡镇街道机关工作经历视为同一级机关)。

  其中,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行政村(城市社区)以及企业、事业单位(不含市级以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过。军队转业干部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9月以后出生);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具有遴选职位要求的相关工作经历和其他资格条件等。

  此次公开遴选的报名时间为9月9日9∶00至9月11日16∶00。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登录“灯塔—德州党建”网站(http://www.dzdj.gov.cn)“遴选公务员”专栏进行报名。报名程序包括:填写提交报考信息、打印相关材料、上传《报名推荐表》。另外,报名人员注册虚假报考信息扰乱报名秩序,伪造同意报考材料或者学历证明及其他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取消其报考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处理。

  报名人员可于9月9日10∶00至9月12日16∶00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查结果。报名期间,资格初审结果为“不合格”的考生,可改报其他职位;资格初审结果为“退回补充资料”的考生,应根据遴选机关要求在9月11日16∶00前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并重新选择原职位报名。报名成功后,报考人员须于9月24日9∶00至9月26日9∶30期间,自行登录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