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东盟教育科技人才项目合作论坛举行

2020-10-26 14:1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充分发挥德州学院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外事研究与发展智库的作用,服务德州深入“人才兴德”行动,促进山东深化与东盟国家人才技术项目的对接与交流合作,10月24日,德州-东盟教育科技人才项目合作论坛在德州市委党校举行。

  本次论坛采用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线下在德州市委党校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线下参会人员100余人;线上使用腾讯会议与三位国内外专家连线作报告。

  论坛现场,德州学院院长赵胜村为三名东盟研究专家颁发聘书,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玉主,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教授杨鲁慧,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博士郑文泉等9位国内外专家依次作报告,让有志于投资东盟的德州企业更好地了解和熟悉东盟国家、东盟文化,为德州企业“走出去”奠定扎实基础,助推德州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助力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另外,在第五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启动仪式上,德州学院与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签署共建山东东盟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本次论坛由德州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和德州学院承办,指导单位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支持单位为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德州支会、德州市欧美同学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