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真金白银”引人才

2019-11-25 10:0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3日,第四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在德州市委党校开幕。作为德州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的重大招才引智平台,“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大批人才、技术、项目汇聚德州。前三届总计签订合作项目740个,取得实质性进展226个,引进人才626人,带来直接经济效益8.5亿元。

  近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持续提升人才工作战略地位,全市上下倡导人才工作“怎么重视都不过分、怎么强调都不过火、怎么抓紧都不过头”的工作理念,“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首先抓人才”已蔚然成风。

  拿出“真金白银”,大幅提升政策激励强度。德州市旗帜鲜明倡树“用效益体现价值、用财富回报才智”的人才工作理念,出台人才政策“黄金30条”,市财政每年列支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对高层次团队最高资助5000万元,对高层次人才最高资助100万元和每月1万元生活补贴,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最高补助400万元。市级人才工作投入占财政支出比重,连续4年增长并始终保持在5%以上,稳居全省前列。目前,全市先后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团队)145个,集聚技术骨干914人,新建创新平台187个,申请授权专利355项,实现销售收入38.83亿元。

  环境优,则人才聚、事业兴。德州市怀揣求贤若渴的诚心诚意,秉承“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良好发展生态——放活用人主体,在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推行“四自一特”管理办法,市属公立医院、职业院校全部实行人员备案制管理,促进科学、合理、高效选人用人;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在全省率先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率先将工程技术中级评审权限下放至县级;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建立市直事业单位人才专用编制专户,不占用本单位空余编制,不计入已核定的编制总额;放开管理权限,开辟人才落户绿色服务通道,在全国率先将户籍业务审批权限全部下放至基层派出所,简化审批流程,为400多名人才就近办理了落户。

   (记者 王志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