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因您而美丽,辛苦了!

2020-10-27 10:24: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是第26个环卫工人节。当天,记者从德州市城管部门获悉,在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德州市陆续开展了多项活动让全体环卫工人欢度节日。“单位完善环卫职工权益保障,对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德州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除免费体检外,还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职工代表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该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全市环卫工人发扬时传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营造和维护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做了30余年环卫工的闫绪岭师傅说,近几年来,德州环卫工人的待遇和工作环境均有了很大提升。以前,单位小区的垃圾要用人力一板车一板车地拉出来,现在用垃圾压缩车就运走了,以前的人力板车也统统换上了高效省力的电动垃圾车。环卫机械化率提高后,环卫工人减少了很大的工作量,但工作效率却提高了很多。“如今,德州的车站、广场尤其是经常摆宵夜的摊点,每天都有环卫工人拿着高压水枪在冲洗清理污渍,路面变得更加干净和整洁了。”一名市民说。

  据了解,为迎接环卫工人节到来,省建设工会开展了2020年“齐鲁最美环卫职工”选树活动,德州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张淑元、王静、张国军、王士峰、郝富有5名同志获“齐鲁最美环卫职工”称号;德州市开展的评选全市环卫行业先进工作者活动中,30名“德州最美环卫工作者”、50名“德州最美环卫职工”受到了表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