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部署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每600名学生至少配1名校医

2020-11-02 14:09: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0月30日,德州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进一步落实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对重点人员摸排无遗漏、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严格落实防控环节等方面提出要求。

  为切实做好全市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落实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联系网络;与卫健、市场、公安等部门建立起联防联控机制。并根据最新的防控要求调整和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开展重大聚集性活动前,必须单独制定疫情防控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零星病例等情况,根据方案、预算制定的措施,开展不低于3次的应急演练。

  做到重点人员摸排无遗漏。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密切接触者、接触密切接触者的人员,以及其他应重点摸排的人员,要做到全面摸排,不漏一人。直接接触冷冻冷藏肉类、水产品及包装物的食堂工作人员应每14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冷冻食品进货人员也需要提供14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日常防控环节,每日早、中、晚三次测温,并做好测温记录,学生和教师日常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学校按照每千名学生(不足1000人按1000人)配备200套医用防护服、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50只医用外科口罩、50只医用防护口罩、200个一次性帽子、200双一次性防水鞋套、2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储备应急防护物品。按照学生校医比不少于600:1的标准配备校医。

  各县(市、区)教育复学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立即开展一次自查,逐一梳理排查,对于未落实到位的,要立即整改。各县(市、区)教育复学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的督查通报力度,确保学校(幼儿园)落实落细防控细则。市教育复学组将不定期抽查各地、各学校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不重视、不作为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