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蝉联“德州最具影响力银行”等四项殊荣

2020-12-11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宋开峰)近日,从刚刚揭晓的齐鲁晚报“2020年德州行业总评榜”评选中传来喜讯,工行德州分行凭借优异的表现蝉联“德州最具影响力银行”“德州百姓口碑最佳银行”“德州最具责任感银行”“德州最佳体验金融科技银行”等四项殊荣,展示了负责任大行的良好形象。  

  服务本源,在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复工复产中彰显“工行担当”。针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工行德州分行主动担当,落实落细金融服务,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贴近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倾力支持当地优质民营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仅今年前11个月,该行就已累计投放项目贷款15笔,金额超过21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投放一般法人贷款超过41亿元,其中民营企业投放超过36亿元,占比达87%。  

  回报社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彰显“工行作为”。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小微企业“嗷嗷待哺”的严峻形势,工行德州分行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专门人员、专门产品”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优势,不断将贷款与互联网技术、大数据进行融合,为小微企业创新定制融资产品,大力推广网贷通、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网络融资产品,持续推动“便捷信贷行动”,截至11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小微“e抵快贷”业务904户、5.32亿元,该贷款流程为全线上操作,实现了小微“捷贷”信贷产品的突破发展。投放小微经营快贷148余户1.41亿元,网贷通贷款余额近10亿元,为优质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送上了“金融活水”。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该行终将企业的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之中,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绿色环保产业,近年来,该行环境友好和环保合格企业贷款余额占比达100%。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该行心系桑梓、回报社会的品牌形象。  

  科技引领,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中彰显“工行温度”。在当前全民防疫期间,减少人员接触,无接触登记、手机银行移动支付和扫码支付就成为最安全便捷的支付通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德州分行在抓好疫情防控、倾力为企业和社会民生提供良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借力ECOS智慧银行建设,着力提升无接触线上金融服务替代率,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各种电子渠道办理业务,通过无接触电子服务渠道为市民水、电、燃气、社保、医保等日常缴费提供线上支持,实现了市民足不出户即可轻松进行自助缴费。同时,该行还积极与慈善总会联手,第一时间上线工银e缴费微信捐款通道,实现了市民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微信扫描居家自助捐款,为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工行力量”。 

  中老年人群是新冠病毒的易感群体,该行从关爱老年人的健康出发,大力推广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该版本是专为老年人设计,字大看得清、功能精简、语音输入、使用方便,可以查询养老金到账情况、购买老年人专属存款、缴纳水电费等等专属贴心服务。同时作为年轻人,还可以在自己手机银行建立亲情账户,为父母赠送亲情卡,代父母注册手机银行,长辈本人确认后即可在自己的手机上直接登录使用,疫情期间工行手机银行成为连接父母与子女的一条“金色纽带”。截至11月末,该行今年已新增个人手机银行客户近14万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