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健康企业建设活动

2021-04-25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张兴宇 刘雨琪)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5日,德州市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暨健康企业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2日德州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人社局、医保局、总工会联合市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旨在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加强职业病防治知识普及,推动落实责任主体,为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讲到,在“十三五”期间,德州市职业健康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重点行业尘毒危害专项整治、尘肺病防治、职业健康监督执法、职业病病人救治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任务目标。我们要以这次宣传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及健康中国、健康德州行动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主题,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扎实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依法落实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