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眼镜文化博物馆落户德州—英翔眼镜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

2021-06-27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郜静)6月27日,德州市德城区举行“德州英翔眼镜文化博物馆启用暨英翔眼镜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辛志才,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玉林出席。

 

 

 

 

  据德州英翔眼镜文化博物馆馆长张成河介绍,文博馆占地面积约540平方米,馆内集“眼镜文化溯源”、“眼镜工匠技艺”、“眼镜非遗馆”“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功能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了中国眼镜历史文化及百余年传承的眼镜制作工匠技艺。

 

  据了解,该文博馆收藏眼镜老物件共有1000余件,包含18世纪以来中外各国生产的眼镜架、镜片、工具及相关产品。

 

  同时,英翔眼镜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至8月底,英翔眼镜公司将开展以科普讲堂、免费体验、优惠消费为主体的一系列惠民消费活动,进一步加快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化、市场化进程,促进文化旅游事业、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