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古玩城:将古玩生意做成文化产业

2021-08-24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言 

  德州古玩市场最早形成于1997年5月,当时在德州市堤岭南北街道上,固定摊位只有4家,逢赶集日,摊位20-30家,零散经营,知名度不高,也难以形成规模效益,不利于产业的发展。2001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古玩热、收藏热不断兴起,德州振华建安集团紧紧抓住机遇,成立德州齐鲁古玩城,为古玩商和收藏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交易、市场资源共享的平台,零散商户集体迁入,规模经营产生集群效应,打响了独具文化特色的产业品牌。 

  鲁网8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徐建英 周文丽德州振华建安集团齐鲁古玩城市场交通便利、商贸繁华,得天独厚的条件,成就了民间古玩市场形成早、且非常红火的局面。一直是收藏爱好者们的“乐土” ,每逢周五,市场里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玩收藏者和爱好者云集,交易藏品,不少人慕名从外地来这里闲逛,顺带淘宝,学习一些收藏知识。 

  要吸引四方客,古玩城必须要有“宝气”。从事古玩生意30余年的王道斌,他的藏品包括唐宋瓷器、明代的木雕、清朝的字画以及古石雕、古铜器等等万余件。他重商机,醉心于古玩收藏的乐趣,将齐鲁古玩城作为一个平台,把古玩作为一种载体,让古玩味越来越浓。门店的经营者们都是有着数十年以上收藏经验的爱好者,店内的每一件器物也都是他们辗转奔波、跑遍大江南北的“佐证”。 

  钱币评级公司代理进驻 带动商机提升名度

  齐鲁古玩城市场紧随时代潮流,不断推陈出新,2021年7月,通过对市场行情考察,针对市场空缺需求联合商户引进钱币经营及美国金盾,国内公博、保粹、闻德、华夏、PCGS PMG国内外品牌排前十名的钱币评级公司代理进驻。经过一个月装修,8月份装修完毕进入经营状态,品牌入住不仅带动商机会更好的提升市场品牌知名度。

 

  古玩文化是德州地域文化的一部分,齐鲁古玩城的建成,是博采众家之长,集业内之精华,传承古玩艺术,弘扬古玩文化的重要体现。齐鲁古玩城发展到今天,已初具规模,它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单一市场,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和地方印记,德州齐鲁古玩城的成立与发展,填补了德州市古运河文化产业的空白,提升了德州城市文化的品味,带动了当地的餐饮、服务、交通等行业的发展,成为德州古运河文化产业市场的龙头企业,也成为了德州振华建安集团一张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