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老龄委开展助老服务进社区集中活动

2021-10-13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大力营造社区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10月13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德州市老龄委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助老服务进社区集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德州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助老服务内容,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解答有关问题、发放宣传资料等。

  结合老年人群特征、老年人日常保健、疾病预防等实际情况。德州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为过往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耐心解答他们在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了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安全、健康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