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分,全省第4!德州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2022-02-09 16:32: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8日,全国爱卫会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全爱卫发〔2022〕1号),德州市顺利通过复审,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记者从德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德州市以824分的成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在全省12个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地级市中排名第4,这是德州市近年来3次迎复审工作中的最好成绩。

  去年4月2日,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在市直部门抽调 35 名工作人员组建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对全市迎复审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四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也迅速投入到迎复审工作中,10月份接受了全国爱卫会专家组的暗访。 

  市迎复审办工作专班先后组织了“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17项系列专项整治”等五大行动,累计发出督办通知单267 期,推动22处农贸市场、万余家“八小”业户、378个“三无”小区、170处城中村、城边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复审点位问题整改。邀请6批国家级专家团队对德州市进行模拟暗访、点评反馈,逐步提升复审工作水平。迎复审工作期间,市领导进行了14次现场督导调研,推动了难点问题的解决。四区及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对接工作,理顺了工作运行机制。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据统计,迎复审工作期间,德州市城市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改造升级29条道路人行道和盲道,对6条道路30万㎡路面进行了沥青罩面。对10处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提升,门前五包责任进一步落实。在城市出入口、车站商场等区域制作大型宣传广告80余块,同时通过城区道路护栏和道旗、公交站台、单位社区的电子屏等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复审宣传,营造起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