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三个强化”推进警示教育提质增效

2022-03-09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秀军)工行德州分行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要求,“三不”机制建设一体持续推进,依托《金融案鉴》、《工商银行派驻改革以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相关教材,扎实开展员工警示教育,有力促进了清廉文化建设,2021年该行先后收集整理下发10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2场、累计300余人次,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2次、累计参会人数150余人次。

  加强专项活动开展,推进警示教育建设。一是营造警示教育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开展《金融案鉴》警示教育活动,召开全行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明确活动目的、学习内容及时间范围,采取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警示教育方式,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思考交流、自警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工作。重要节日节点,及时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全行干部员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绷紧严于律己这根弦。制作《永葆清廉 不忘初心》微视频,提醒全行干部员工廉洁自律。通过巡察、调研、专项检查等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作风建设方面相关问题,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加强警示监督管理,深入推动警示成效。一是强化重点领域、业务、人员监督管理,积极推行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智能化排查管理,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二是按季召开案防会、开展案件风险排查,与员工签订廉洁责任书,将员工廉政履职情况纳入重点排查范围之一,清查梳理违规违纪思想及不良行为。通过不定期突击检查、“飞天检查”等非预知动作,提高检查介入时效性,增强廉政检查的严肃性。 

  加强合规风险防控,构建监督长效机制。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合规教育和警示教育,要求全行上下将《员工行为禁止规定(2016年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双十禁令”解读手册》作为长期教育必学内容,组织部室、支行员工持续学习、研讨,全行大会、案防分析会、网点每月案防制度学习都要讲禁令、学禁令。二是要求各级格长要认真履行排查职责,认真贯彻“五个一”工作要求,落实家访、谈话制度,定期、不定期与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和家访沟通,引入家庭监督,加大对员工的关心力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