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而上!德州禹城夜查惊现百吨重载货车,超限竟达264%!

2019-10-24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蒋成松 尹健)10月13日深夜,德州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在开展联合双超整治执法夜查行动中查获一辆满载钢卷的严重超载货车。

  当夜9点24分左右,禹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通过非现场执法系统发现,308国道某货车存在超载嫌疑,随即通知巡查人员将其拦截。该车车牌号为辽CH1672,该车货物平槽,覆盖篷布,从外观来看,据驾驶员姜某称,该车拉载的货物是钢管,但是执法人员拉开覆盖篷布发现是钢卷,共9个。经磅秤,车货总重175.6吨,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按照货车总重限的标准,6轴车及以上车不得超过49吨计算,该货车约超限264%,目前,该车已被扣至停车场,等候进一步处理。

  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 

  同时,禹城交通提示:货车超载超限不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还会对道路、桥梁等公共设施造成高程度损坏,提醒各家货运公司和广大驾驶员,请遵纪守法,切莫超载运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