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安高速交警六大队以责任铺就“平安路”

2020-01-04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崔波)在国务院明确2019年底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后,京沪高速鲁冀收费站响应国家政策宣告撤站,该收费站的撤销对于提高高速通行质量、优化运输环境等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

  京沪高速鲁冀收费站于2016年6月底正式建成通行,服役三年有余的收费站被拆除,但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六大队的交警将一如既往,继续守护好山东的“北大门”。一直以来,六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严肃纪律、恪尽职守,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在十九大安保、两会、青岛峰会、大庆安保等各项活动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严厉打击重点车辆违法行为,抓好队伍内部安全管理,以严实细的作风狠抓各项维稳工作的落实,确保高速公路畅通。

  2019年,六大队民警共查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000余起,其中现场查处8798起,其中超员、超速等十一类重点违法行为5000余起,客运车辆违法267起,硬路肩违法2612起,违法处理窗口共处理违法6542起,一般程序432起。

  高速公路车速较快,一旦发生事故,很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为了保障市民安全通行,六大队民警往往一天要巡逻200余公里,有时一天在路上超过8个小时。尤其当高速公路通行受到雨雾影响时,他们更要加大巡逻力度、执勤频度。事实上,他们巡逻和执勤的载具也只是普通的车辆,遇到极端天气,也十分危险,但是既然穿上警服,就要对得起头上的警徽,对得起在高速公路上向民警求助的一通通电话。

  在其位,谋其政。收费站会“退役”,但德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六大队的交警责任感、使命感将永不褪色,他们将始终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做好山东北大门的“守门员”,为市民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