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用对了吗?护肤日义诊为你呵护“美丽消费”

2020-05-25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孙青松)“经常敷完面膜后脸上就会有些痒,怎样能解决这个问题啊?”25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上一位市民向医生咨询化妆品使用问题。2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护肤日,为加强科普宣传,指导公众科学地保健护肤,预防皮肤病的发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联合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妇婴医院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和八里庄、宋官屯、袁桥等社区开展了以“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同时从今天开始,全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市民安全用妆意识,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纠正化妆品的使用误区,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的功效以及科普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另一个是引导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化妆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科科长方丽说到。 

  在奥德乐活动现场,妇婴医院医疗美容科的医生现场进行了义诊,同时监管人员通过设立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普及化妆品基本知识和日常护理常识,提醒市民从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购买时注意查看化妆品说明书及成分标识,使用化妆品注意与季节、自身皮肤状况相符合。 

  德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员告诉记者,如果遇到化妆品不良反应,应立即停止使用该化妆品,清水洗净后仍有反应,应及时就医。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接待市民咨询300余人,普及了化妆品相关知识,增进了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识。据悉,综合执法部统筹疫情防控要求和科普工作需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宣传渠道。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还将组织收看省市场监管局以视频直播形式举行线上启动仪式和科普视频,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积极吸引社会公众参与,让公众了解化妆品的相关知识,养成健康护肤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