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开小学学区划分公布!附报名时间+具体要求

2020-07-27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赵洪斌)记者今天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获悉,2020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入学采取网上报名,在报名信息集中采集时间内,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通过电脑、手机登录网上报名平台。

        据了解,德开小学学区划分范围为,村庄(社区):宋官屯镇直、宋官屯、簸箕刘、东西刘集、刁李贵、陈段庄、苗庄、席辛庄。商业小区:晶华路以东、减河以西,天衢路以南、东风路以北;金华街以东、晶华路以西,天衢路以南、三八路以北;康博大道以东、晶华路以西,三八路以南、东方红路以北。网上报名时间为:8月4日至8月9日,(特殊群体:8月5日至7日现场报名)。德开小学招生咨询电话:2555018。

   

   

   

  具体情况如下: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秩序,切实保障我区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山东省义务教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 2020 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满意度为目标。科学划定学区,规范招生程序,严格控制班额,确保招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入学权益。

  二、招生安排

  (一)小学招生

  2020 年小学招生对象为年满 6 周岁(2014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适龄儿童。2014年8月31日<含>前出生的智力障碍、听力语言残疾或者视力残疾的儿童均可到特殊教育学校报名。

  1.具有开发区户籍的居民子女,按学区划分入学具有开发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学,以户籍所在地为依据,且符合“两个一致”, 即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户籍地址、实际居住地址与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如房屋产权为多人共有,适龄儿童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所占房屋产权份额比例应超过 50%(不含)。学区内村庄(社区)适龄儿童报名所需证件材料: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

  学区内商业小区适龄儿童报名所需证件材料: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房产证(产权证)或购房合同(非营业性用房),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

  2.外来购房人员随迁子女到指定学校入学

  在岔河以东、减河以西购房并长期实际居住人员子女,根据房产所在地,到以下学校入学:东方红路以南到沙王小学、东七小学、杨庄小学就近入学;东方红路以北到付庄小学、曹村小学、王庄小学就近入学。在减河以东购房并长期实际居住人员子女根据房产所在地,到学区所在的指定学校入学。房产用途(性质)须为住房,工业用房、商业用房等非住房不作为入学条件。不具备入住条件的新建住房不作为入学条件。

  报名所需证件材料:①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②本市公安部门签发的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户籍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城区、运河经济开发区人员除外);③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④适龄儿童的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与缴费发票。

  3.外来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指定学校入学(不含规模以上企业)在岔河以东、减河以西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子女,根据务工地址,到以下学校入学:东方红路以南到沙王小学、东七小学、杨庄小学就近入学;东方红路以北到付庄小学、曹村小学、王庄小学就近入学。减河以东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子女根据务工地址,到学区所在的指定学校入学。

  报名所需证件材料:①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②本市公安部门签发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③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④经商人员提供镇街政府出具的函件、营业执照正副本、税务登记证;⑤务工人员提供开发区人社部门出具的个人或用人单位一年的社保缴费凭证。

  4.报名要求

  报名信息集中采集时间内,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家长通过电脑、手机登录网上报名平台(http://140.249.221.136:8866/)。选择城区学校、乡镇学校报名端口,按平台提示进行学生报名信息采集。以上适龄儿童报名入学须先进行网上信息采集。

  5.时间安排

  7月23日,通过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 年招生有关规定、学区划分、报名操作指南。

  7月28日,各学校在校门口或校园醒目位置张贴学校招生须知,向社会公布今年招生有关规定、学校学区划分、网上报名注意事项等。学校设立咨询处、公布咨询电话,做好政策解读、咨询服务等工作。

  8月4日 00:00至8月9日24:00,为 2020 年小学适龄儿童网上报名信息集中采集时间。

  8月9日,上午 8:00—12:00,下午 14:00—18:00,报名信息采集期间因故无法完成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家长到所属学区学校进行信息采集。

  8月13日至19日,学生报名信息审核。

  8月28日,学校将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电脑随机编班。

  8月30日,家长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录取结果。

  9月1日,新生持户口本报到入学。

  ( 二)特殊群体招生

  1.军人子女及公安英模等子女入学开发区籍现役以及烈士子女、转业到开发区的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参照有关规定,由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按照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协调安排入学。

  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入学

  开发区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由卫健部门认定),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教育优待政策。

  3.拆迁户子女入学

  区内拆迁户子女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入学,学籍注册在户籍地所属学校。报名时,需出具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拆迁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

  4.规模以上入区企业员工子女入学

  所在企业须是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部正式注册的规模企业,在开发区购房居住的,按房产所在学区入学;在开发区无房产的,按企业所在学区入学。报名由单位统一组织,按照规定时间由企业负责人持以下证件报名:①区经济发展部出具的函件、企业营业执照正副本、税务登记证;②入学学生名单(注明学生姓名、出生年月、居住地址);③适龄儿童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本;房产证明;④本市公安部门签发的适龄儿童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的居住证;⑤适龄儿童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与所在单位签订的三年或三年以上劳动合同、开发区社保部门开具的社保缴费证明;⑥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仅小学新生需提供)。每生资料需装入一个档案袋。

  5.报名事项

  请于8月5日—8月7日携带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区基教科现场报名。

  (三)以上人员子女入学提供的相关证件须符合以下要求。

  1.居住证应为开发区公安机关核发,且在有效期内。

  2.实际住所证明,原则上应与居住证的信息一致。

  3.租赁合同须为规范有效的正式合同,同时提供房主房产证、身份证原件,社区居委会开具的有居委会书记及主任共同签字的证明;租住镇街个人房且无房产证的,须出示以下三种证明之一:房屋地契证明、建房屋审批证明或村委会开具的有村委会书记及主任共同签字的房屋情况证明。违法建设及非居住性质的房屋证明无效。

  4.营业执照须是 2019 年 7 月 1 日(不含)之前核发的;劳务合同须是签订日期在 2019 年 7 月 1 日(不含)之前且在有效期内的;社保缴费单据指个人或用人单位缴纳,且至少缴纳一年(自 2019 年 7 月 1 日起)的开发区社保缴费单据。

  三、相关说明

  (一)严格按照省定标准控制班额和学校规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

  (二)实行学区制招生,不允许择校和借读。长河小学和东七小学实行集团办学,东七小学作为长河小学的南校区纳入长河小学统一管理,统筹管理教师和教学资源,管理机构在东七校区办公。

  (三)民办学校招生:跃华等学校面向全区招收小学、初中阶段符合条件的学生,与我区其他学校同步招生。德开小学和德州英汉双语学校合作成立德开小学双语分校,计划一年级设 5 个教学班,学校语文、数学等课程由德开小学教师任教并纳入德开小学统一管理,在一年级开设陈雷英语特色课程。入学条件:德开小学招生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学生和部分双语学校幼儿园学生。

  (四)小学阶段符合入学条件,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特殊群体招生除外),请在 8 月 9 日(上午 8:00—12:00,下午 14:00—18:00)到所属学校现场报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