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砂启智,定制版入学通知书,德开小学花样活动迎开学

2020-09-01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9月1日,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迎来开学首日,为了避免校门口人员聚集,德开小学实行分批入学,高年级学生先行入校,低年级学生后入校。记者在德开小学门口看到,大批学生有序排队,检测体温后入校。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德开小学特意举办了仪式感满满的仪式。在学生们登记信息过后,学校为每位新生发放入学通知书,记者注意到每张通知书背面都印上了德开小学的师生核心价值观,虽是“一纸”通知书,但小小的通知书,寄托了学校对新生的祝福和希望,可谓纸短情长。随后老师们为学生朱砂启智,寓意着学生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通过彩虹门,以及自信、担当、阳光、自律、真诚等八级台阶,在启程之门下孩子们纷纷留下合影,代表着成为德开小学的一员,开启属于他们的缤纷小学生活。

  走进明亮整洁的教室,学生们纷纷落座,每位新生都带来了属于自已的名签,每个名签背面都被家长们写上了寄语,孩子们伴着寄语开启新的学习旅程。在开学第一课中,老师们为新生准备了开笔礼,在二、三年级开学第一课,学生们接受了垃圾分类和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课程。

  充满特色的开学活动不仅仅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热切期盼,还令老师们和家长们明显的看到了特色作业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等综合能力的激发以及学生的进步。在活动中,学生们收获了喜悦,锻炼了能力,增进了友谊,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新希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