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亿“青字号”金融服务“贷”动加速度!

2020-09-17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今年以来,德州团市委积极实施“青字号”三类贷款工程,面向全市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和乡村“好青年”推出“鲁青基准贷”、“乡村好青年贷”、“鲁青担保贷”贷款,支持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通过团组织和金融机构各方共同努力,截至9月11日,全市共发放鲁青基准贷84户,共计1.08亿元,发放乡村“好青年””贷款85户,共计1267.5万元,贷款总额达到1.21亿元。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德州团市委多方式对市青联、市青企协、市青创协、乡村“好青年”、青年创业者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到企业应对复工复产压力大、急需政策指导与资金支持等问题。其中,部分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资金需求量大,存在迫切需求。

  自今年3月份以来,德州共青团网站、“青春德州”“青创德州”等自媒体平台分别对全市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发出“‘团银协作’战疫情·保生产”、“助春耕促复产·‘乡村好青年贷’等你来”等告知,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过难关。公告发布后,大量中小微企业积极进行了在线申请。为了“加速”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团市委和农商银行对于申报企业的融资需求“当天申报、当天响应”,建立申贷绿色通道,实现优先评估、优先授信、优先贷款,加快各项手续办理流程,让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速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