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开始申报

2020-09-18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玉苹)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9月17日,2020年度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扶持资金项目开始申报,有关材料于9月25日前报送市人社局。

  据悉,此次项目申报工作依据《关于加快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按规定市财政每年列支300至500万元,专门用于扶持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扶持资金共涉及以下九个项目,分别是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创建补贴和运营补贴、市级行业性专业性人才市场奖补、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奖补、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补贴、全市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奖补、人力资源服务业培训补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长创新奖补和助力重大发展战略奖补。

  其中,成长创新奖补和助力重大发展战略奖补项目是今年新增项目,旨在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拓展业务,在促进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等省市重大发展战略中担当作为。另外,为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招才引智工作的积极性,今年还降低了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补贴项目申报门槛,为持续提升行业诚信经营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今年的诚信示范机构奖补资金由3万元提升至5万元。

  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和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项目须由企业提出申请,经县市区审核后报市人社局直接审核认定;其他项目须逐级申请报送,通过专家评审、集中答辩、网站公示等程序后确定。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评审项目,原则上每个县市区最多推荐2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