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齐河农发行做好融合文章,提升活动质效

2020-05-30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张杰)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合规管理教育年”活动,实现发展与合规同心、同向、同行,营造合规文化氛围,齐河县支行做实规定动作,同时做好“三个融合”文章。

  一、“合规管理教育年”活动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相融合。 

  突出“合规管理教育年”活动主题,培育合规文化,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的“立规矩、定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相结合,统筹开展好“两个活动”,确保活动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二、“合规管理教育年”活动与“业务发展”相融合。 

  借助活动开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把是否强化合规意识,堵塞合规漏洞,构建合规文化,促进制度落实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将活动开展与客户营销、业务办理、风险防控有机结合,着力促进在贷款发放、存款管理、业务操作各环节的合规管理,今年累计合规发放土地项目整治贷款4.7亿元,棚改贷款3亿元,截至目前存款日均余额4.85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3.28亿元。持续提升了各方面合规经营水平,夯实规范了发展基础。 

  三、“合规管理教育年”活动与“内控管理”相融合。 

  一是学习内控制度。支行重视学习外部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员工坚持按照操作规程处理每一笔业务,把习惯性的合规操作嵌入各项业务活动中,让合规习惯动作成为习惯的合规动作。二是做好日常防控,坚持“常规性”合规经营。将合规践行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支行每月第一周对上一月业务进行全方位自查,发现问题即时整改,切实夯实基础管理水平。三是开展好各项专项排查。组织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全市合规自查、对公账户排查等各项排查、自查工作,对发现问题详细记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并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本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周一全行集中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部分文件采取部室组织学习或自学方式,着力确保了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