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活动

2019-01-09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春霞)为了有效遏制金融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识别防范的能力及规避风险的意识,1月5日上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联合华夏银行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防诈骗金融安全知识讲座,辖区居民约3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银行工作人员利用多媒体,向居民展示了诈骗犯罪人员使用不同诈骗手法、手段所发生的真实案例,针对不法人员通过办理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手机短信、ATM机等实施诈骗的手段、疑点、日常识别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居民们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并现场教会居民钱币真假识别。同时还提醒广大居民谨记三不原则: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最后提到卡被盗刷一定要就近交易并报警,证明自己持有的是真卡,留存好证据。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金融诈骗者惯用的一些手段,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犯罪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居民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老百姓掌握更多防范金融诈骗的本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