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金融进社区 文明来敲门”活动

2021-09-22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田梦 阎攀攀)为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提升居民对金融诈骗的识别与抵御能力,9月18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康博社区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金融进社区 文明来敲门”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宣传发放手册和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首先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德州银行人员30名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在康博小区南门设立宣传点,发放《德州市民文明手册》《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知识宣传手册》《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宣传手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宣传手册;二组在小区物业的带领下入户发放《德州市民文明手册》,并向居民普及创城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康博社区书记、物业经理15人到物业党员活动室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会上市金融风险防控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孙茜茜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随后,康博社区书记、物业经理分别介绍了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共同研究帮促下一步小区文明创建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册,填写调查问卷150份,提供市民咨询3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同时加强了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和非法证券期货等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