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张大庄司法所召开“学习强国”学习讲评推进会

2019-04-10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吴琼)4月10日上午,宁津县张大庄司法所召开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强国”学习讲评推进会,会议由张大庄司法所所长吴琼主持,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今年2月份以来,张大庄司法所创新矫正形式,经局领导同意,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率先组建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强国”学习小组,将年轻、有网上学习能力的16名社区服刑人员纳入到学习小组中来,通过网上学习实现教育目的。 

  通过一个多月的实践,效果显著,16名社区服刑人员每天都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达到要求学习分数。尤其是田某某、张某某等几名年轻服刑人员的学习积分更是展现出你追我赶的态势,学习积分达到近3000分的好成绩。对学习成绩突出的几名服刑人员提出口头表扬,对成绩稍微落后的几名服刑人员鼓励,确保下一步的学习效果更好。 

  目前,“学习强国”平台正在进行优化升级,无法直观看到每名服刑人员的学习成绩,我所及时建立微信群,每天让服刑人员将成绩截图发到群里。现在,该微信群除了有晒成绩的功能,还成为大家之间交流学习心得的地方,“学习强国”微信群真正发挥了学习的效能。对有重大社会意义的信息,司法所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群成员去学习、转发、发表观点,让“学习强国”平台在实现对服刑人员文化教育的同时达到政治教育的目的。 

  下一步,张大庄司法所将进一步发掘“学习强国”的功能,在确保服刑人员学习积分的同时,定期组织线下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对年龄较大,无法进行网上学习的服刑人员,我们将组织集中进行“学习强国”平台相关视频课程的学习,以此达到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