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司法所: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我们在行动

2019-04-13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4月12日上午,德城区黄河涯司法所联合派出所走进黄河涯镇第一中学开展了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建设美丽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讲座。

  在法制教育讲座上,派出所吴警官首先介绍了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并通过各类实例详细讲解了我国现在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主要威胁,教育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从小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随后,司法所干警邹德阳以校园欺凌为题,讲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严重后果和如何有效预防等内容,并希望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爱护,共建团结友爱、和谐共处的校园环境。最后还向师生们介绍了黄河涯司法所开展法律咨询与援助、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召开法制测试、开展法制征文活动等方式持续掀起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推进法制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