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学习活动

2019-04-16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6日讯(记者 王婷)2019年4月15日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宣传和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柴胡店镇组织全体干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柴胡店镇党委副书记付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求是》发表的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 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重要内容等国家安全相关论述。 

  会议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法制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国家安全意识;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积极利用宣传栏、悬挂条幅、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三是结合实际,深入排查。各管区、部门要根据《国家安全法》有关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泛深入的开展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