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丁庄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9-05-07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7日讯(记者 王婷)“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全面树立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6日,陵城区丁庄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全员参加。

  演练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演练领导小组并召开了小组会议,部署演练工作。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到达指定岗位,其他任课教师立即维护秩序,带领学生手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逐级进行汇报。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达到预期目标。

 

  最后,中心小学校长祁学坤对演练情况做了总结,学校安全员郑广训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并指导学生进行实地操作,通过讲解与示范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御措施并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