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曹村管理区:东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2-03-12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徐晓微)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辖区防疫工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3月11日,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东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积极协调、快速反应及高效处置能力。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和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

  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对演练时间、演练地点、人员分工、演练流程等各方面都做了详尽安排,确保全员参与、任务到人、情景真实、行之有序。 

  演练开始,测温登记组的志愿者们开展现场模拟:小区内发现一位居民有发烧、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志愿者第一时间询问其外出、接触史,并按照规范流程为其测温登记做好记录。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迅速被带入应急隔离区进行隔离,并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消杀组人员则严格按照消毒液配制方法配制消毒液,对疑似人员接触重点区域进行细致喷洒,不留死角,全面消杀。整个演练流程清晰,各部门职责明确,各环节密切协作,应急处理组人员反应迅速、措施果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社区再次针对本次演练进行反思和总结,以求突发情况发生时能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应对和解决,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掌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