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消防安全记心中筑建安全“防火墙”——德州市陵城区第四幼儿园消防应急演练

2020-11-03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德州市陵城区第四幼儿园于10月23日上午九点开展“幼儿园师幼消防应急演练”。

  上午9时整,火灾警报响彻幼儿园,幼儿园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各班老师按预先规定疏散路线,迅速带领幼儿有序逃生,安全撤离。演练过程中,老师们分别在每个楼道和路口,密切关注幼儿的安全,组织幼儿有序下楼,撤离到安全地点。

  小班幼儿作为新生,第一次参加幼儿园的消防演练,在突发事件面前也没有慌乱,情绪稳定。所有的小朋友,用最快的时间安全疏散到操场,幼儿以班为单位集中,各班老师分工有序,及时清点幼儿人数并汇报,孩子们听从指挥、动作规范。

  李老师为全体师幼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

 

  教师和幼儿分别尝试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全园师幼进一步增强了处置突发事件、组织幼儿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