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袁桥镇:牟庄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9-05-27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7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王萍)5月25日上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牟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共有30余名社区老年人参加。

  据悉,活动现场,德州学院志愿者通过PPT讲解、现场互动的方式向社区老年人详细地讲授了基本救护的理论知识及日常意外的处理,包括抢救方法、自救原则、外伤处理等安全救助知识。志愿者还为社区老年人模拟了急救现场,组织大家亲自上前观看急救实践操作。志愿者现场指导社区老年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传授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并对社区老年人施救过程中不当之处一一纠正。在志愿者的讲解下,社区老年人很快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方法,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社区老年人王阿姨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知识培训,以前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次活动让我对紧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了解,也学到很多,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社区老年人了解了最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逐渐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护理方法,同时也增强了社区老年人对救护知识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