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糜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2019-08-15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8月15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启忠)为迎接全国卫生以乡镇和省生态示范乡镇验收,同时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糜镇于8月15日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各管区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全镇保洁员、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和全体机关干部共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战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线,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鼓励讲卫生、树新风、除陋习等文明行为为宗旨,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内在动力为目的。

  早上七点,各村组迅速行动,对村庄内外、经村河道公路、巷道两侧、水渠边沟等区域积存的秸杆、垃圾、杂草、建筑废料等进行清理整治,彻底消灭农村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进一步规范村庄环境卫生,使公共场所更加干净、整洁,实现无乱泼污水、无乱堆杂草、无粪土乱占巷道、无禽畜随意散养现象,及时取缔沿路的违法违章建筑,全面规范镇村主干道广告牌匾,加强对镇区经营场所管理,杜绝占道、占路经营活动,杜绝遮阳棚胡搭乱建。同时,要求各村充分利用广播、村内微信群,广泛宣传改善人居环境大会战活动,努力营造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良好氛围,增强农民保护人居环境的荣誉感,鼓励引导村民投资投劳、自已动手改善村庄居住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