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小农水春灌忙 “幸福水”浇灌幸福田

2020-03-18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阎攀攀 扈文蔷)3月16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李学武村的果园,走进田间,就看到水量充足、水质清澈的小农水从管道中喷涌而出,滚滚流向田垄间,灌溉了干渴了一个冬天的土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农时不等疫情去。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启动小农水春灌,“幸福水”浇灌幸福田,全力保障农田稳增收。

  2019年,街道投资762万元建成小农水工程,管道总长42公里,引入经过处理的中水,日供水量达3.4万立方米,惠及9个村5900人。为保障春季农田灌溉,连日来,街道聘请专业人员对泵站所有设施、设备做了全面维修养护。“今天春灌正式开始,村民打开田间地头阀门就可以灌溉农田了。一方水3毛钱,浇一亩地大概要18块钱,价格便宜,老百姓们都能接受。”宋官屯街道工作人员管国禄说。

  “以前一到浇地时候,我就发愁,因为不仅要半夜起来下潜水泵,而且井水还是苦咸水,浇出来的地土质越来越差。现在好了,有了这小农水工程,灌溉土地的水直接送到地头,现在想什么时候浇都可以,给阀门栓上套上一条水带,阀门一开,水就出来了。”村民费大爷说道。

  据悉,截止目前已灌溉800亩地。接下来,张官屯、梁庄、前小等7个村将陆续展开农田春耕灌溉。

责任编辑:霍艳英